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

真心愛的人有嗎?


生命裏,有多少有緣人,相互邂逅、彼此擦肩,而後,也不過是緣起緣滅;有多少有情人,你是我的,我是你的,你儂我儂,你依我依,最終,也難免曲終人散雋景 課程

風雨兼程中,誰都有可能遇見誰,但卻不一定就是誰是誰的誰,命裏有時終須有,命裏無時莫強求,這不是讓我們相信緣分,相信天命,也不是叫我們完全的否定緣由天定,只是那一種心境,我們不得不承認,世間萬般可強求,然則最是難過心中坎,一種豁達的胸懷、坦然的心境,何不是能化解很多願景村 邪教

古人的話,總是那麼具有哲理性,對於那些,不管是未得到的,還是已過去的,我們都應安之若素,若時時都為失去的、未得到的耿耿於懷、憂思難寐,那是不是活得太累了,身體活在當下,思維卻一直生活在昨天與明天,這與行屍走肉又有何異。

其實,得又何歡,失又何懼,最後莫過於一抔黃土,何必太過執著於心中擁有與失去,就算最後差強人意又能如何,難道得到了,就能肯定沒有下一次的失去。得不到的,又怎能強求,強扭的瓜不甜,即使再美的花朵,硬摘下來,離了枝,結局也只能是凋謝,為擁有刹那的芳華,結局卻是永寂的凋零,值得嗎?答案,可能誰也無法給出,就如子非魚,又焉知魚之樂。

但,若之於我,索性,也就別去管它得到與失去,還是何種心境,種種,何不相當於天涯,苦苦追尋,渴望觸摸虛幻之美,奈何天涯雖美,卻路難尋,中途亦是註定波折坎坷,何不退守一隅,靜看人生,觸摸咫尺之實在,身邊,還有太多太多,仍在靜靜地等著我們去一一點亮。

我不求愛我的人有多少,只求我真心愛的人有幾多,人之一生,精力又能有多少,年輕時渴望得到,年老時又歎惋失去,輕輕一晃,又可知,身邊多少人,可曾駐心,眼前多少事,可曾掛心。靜靜走來,還是陪在身邊的觸之可及,不需渴望;還是牽在手裏的恪守難離,最難割捨,就算一生之追求轟烈,又怎敵得過咫尺之一瞬。

天涯夢,咫尺情,夢卻情難卻,情卻夢易卻,情缺夢何歸願景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